桃花红了

早晨六点半,机器在正常运作中……
我站在院子里,稍微仰起头,感觉有零星的微凉从天而降,落在我的脸上。在下雪吗?
天还没有亮,看不清楚。我走到屋里打开门灯,发现地上隐隐约约有一些湿,没有连成片。或许是在灯光的衬托下,才会出现这些亮晶晶的小点点吧。再抬头一看,一小片一小片的雪花正飘飘洒洒的,入了我的眼。

每一年的冬天,我都会殷切的盼望着雪花姑娘来我们这儿做客。每次她都是不紧不慢的来,又不声不响的走。有时,给我们的万物银装素裹。有时,就集合一点点的薄白。 她绝不会因为你的盛情款待,而厚此薄彼。可是,她又适情而为之。她是随和着冷气的升降,给彼给此,多少。
看来,今天我们这儿的气温不够冷,零零碎碎的、似有又无的下着……雪花,欢迎你来访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阴历2017年10月27日

评论(1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