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花红了

《雨》
早晨醒来时
特别想在床上躺一整天,
读书。有一阵我想打消此念。

后来我看着窗外的雨。
不再勉强。把自己完全
交给这个下雨的早晨。

我能否这辈子重新来过?
还会犯下不可原谅的同样错误吗?
会的,只要有半点机会,会的。
——雷蒙德·卡佛

“早晨醒来时/特别想在床上躺一整天,读书”。

早晨起床,一打开门就被潮湿的空气浸润,我估摸着昨晚也没下多少的雨。这样的天气,的的确确是想躺在床上,读一本最爱的书,或写一封寄不出的信,闲散地过完一整天。单是想象这样惬意的场景,因工作忙碌而焦躁的心情就得到舒展。
人最幸福的时刻,莫过于自我安定,做一件最爱的事,从而获得内心的满足感。正如卡佛在另外一首诗中也写道的:“享用你身边之物。比如,窗外/这场轻雨”。

今日无雨少云,愿这一场初夏的雨,荡涤炎热催生出的些许烦闷,带给你一丝温润。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