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花红了

七夕,只是牛郎和织女的节,与我无关。

把七夕过成情人节,大概都是在热恋中或者有着爱情的人们吧。不像我,从来都没有正正经经的谈过一次恋爱。
年轻的时候,暗恋过一个男同学。双方家长也见了面。也有所谓的“媒人”。从始至终母亲都不赞同。后来,也就没有了后来。过了年他就结婚了。从那以后,和他再没了交集。偶而相遇,彼此无语、形同陌路。
那些年,我有过一个异性笔友。互相写信,大概有三年之久。我结婚之后,就慢慢的中断了往来。他的来信我保存了十年,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,全烧了。
现在回想起那时候的自己,真的是无知又无趣。总是说一些言不由衷的话,口心不一。那时候的我,是害羞还是矫情,是不懂自己吧?
但是有一点我记得很清楚,那时候不是自己不求进步,是一直找不到努力的方向,也是一个没有作为的青年。我和他,言不尽其言,意不如人意。其中,唯一一句露骨的话就是他的那句“有意早来鸿”,我竟然也委婉的回绝了他。
或是七夕在际,昨晚,我梦见了笔友。不知道怎么走着走着,就到他家了。他的日子过的不是那么如意,离异。他没修边幅,状态不是很好。梦中的我却一直在那儿忙碌着,好像是在准备晚饭的样子……闹钟铃声把我从他身边唤醒。醒来,好一阵惆怅。

评论(2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