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花红了

前几天,在一个公众号里看见一个话题,说夫妻之间有六种称呼方式。当时,我没记住全文。不过不论那一种称呼方式,夫妻之间,应该是最亲密的爱人。我觉得吧,亲密也有间,有度。两个人更应该把诚信放在首位,互相敬爱着对方的那种婚姻生活,才刚刚好。

我老姨说起她家那口子的时候,称呼(前头加上她第一孩子的名字)某某她爹。我妈在跟外人讲起我爸的时候,她会直接称呼我爸名字的后两个字,不带姓。

这点,我和我妈一样。虽然说我不是一个那么传统的女子,但喊他老公,我还真张不开这张嘴。孩子他爸,又有点绕嘴,我还是习惯直接叫他名字。公众场合省略姓,称呼两字。

一般情况下,在他名字最后一个字前面加上个“小”字,这样的称呼或许是因为他比我小两岁的缘故吧。 情不自禁的时候,称其最后面的一个字。他若招惹了我,令我不高兴了,喊其全名,并且加重语气。

你呢,对你爱人喜欢、习惯,一种怎样的称呼啊?

评论(1)

热度(8)